慕篆烟

楼诚,蔺靖,东凯角色拉郎及RPS都吃。
但是LO主雷点低,只能接受正常有爱的1v1关系。

因为三观不正的人太多,才会导致这个圈子这么乱。

我说这话你们别不爱听,真的是这样。

为什么一篇OOC得面目全非的文会这么火?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想看二号攻和主受怎么怎么样?为什么有些文下面会有诸如只要不虐死最后HE就随便虐的呼声?

姑娘们,你们看的是同人,不是原耽,醒一醒好吗?

有人说作者文笔好,有人说文章都是作者的孩子,作者写文辛苦,怎么写是作者的自由。

OK,你们说的都对,但别忘了一个大框架,您写的/看的是同人,一切都是基于原著的续写或改编。

没有人说您写得不好或不够努力,但脱离原著人物性格太远,就是一篇同人的失败。

如果某些文把名字改了,作为原创,会是不错的文。更不用受到同人框架的限制,或许会吸引更多更形形色色的读者。

同人不是借用一个名字就算同人了。

起码对原著人物该有一种尊重一种喜爱,我不知道某些作者的喜爱在哪里,如果喜爱和尊重就是换攻、虐身、监禁、调教、被无关或自创角色OOXX,那我真的想说一句高抬贵手,好吗?

想看这样的文,原耽有的是,不必非要是楼诚,大可以自己找一篇类似的文,自己把名字替换成楼诚自己圈地自萌,我想这样得到的快感应该和看这些OOC的楼诚文不相上下。

至于三观,我真的不认为喜欢看我如上所指那些类型的楼诚同人(看清是楼诚同人)的姑娘,三观有多么正。

还是那句话,同人不是原创。喜欢看这样的原耽/嫖文,那没什么,人物是原创,作者爱怎么写怎么,爱怎么虐怎么虐。但作为同人,作者们如果不愿意戴上“枷锁”,就只能接受自己的作品是一部失败品的事实。

我说话就是这么耿直,勿怪。

以上。


最后,我觉得有必需要说明几点。
一,我在我的LO里发的一切仅代表我的观点,我代表不了别人。
二,在我的观点下面发表和我相反的观点,我不认为我连评论和反驳的权利都没有。但我们就事论事,我没有人身没有说一句哪怕有点过分的词,所以怎么能算掐架撕逼?
三,我只想问问,来我这说和我不一样的观点,和去别的作者那里声讨别人的文章的人,是不是一路人?
四,……暂时没想到,再说吧。






评论(135)
热度(421)

© 慕篆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