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篆烟

楼诚,蔺靖,东凯角色拉郎及RPS都吃。
但是LO主雷点低,只能接受正常有爱的1v1关系。

【东凯/楼诚】Uninvited(不速之客)。【八】

RPS,慎入!慎入!慎入!

灵异向,慎入!慎入!慎入!

OOC,慎入!慎入!慎入!



扫瑞啊大家,周末活动比较多,所以晚了一天更新~



【八】

“阿诚先生?”王凯来到明诚的身边,转头望向他。只一眼,便禁不住皱起了眉头。

只见明诚剑眉深锁、神情忧虑,双眸紧紧地盯着大门方向,一瞬不瞬。那双漆黑如井的眼眸里如今竟流露出了淡淡的迷惘之色。

王凯凭直觉认为有些不大对劲,于是询问道,“刚才……是不是有人在敲门?”

明诚依然不见回应。

王凯不由自主顺着明诚的目光看去,然而他只看到一扇紧闭陈旧的木门,除此之外再没什么值得注意的物什。

王凯有些迷茫,他完全不清楚明诚在看什么,他张了张嘴,想到自己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来打破这阵沉默。

“笃、笃、笃……”便在这时,敲门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一声声不徐不疾、却沉闷压抑,如同一只沉重的拳头,一下一下敲击在门内之人的心上。

“……谁?”王凯微微提高声音问道,随即走向门口。但是明诚却先他一步动了。

他猛地一把攥住了王凯的手臂。

明诚的手掌冰冷如铁、坚硬如石,禁锢一般死死地掐着王凯的手臂。

“啊!”王凯顿时感觉手臂上一阵针刺刀割的疼痛,竟没忍住叫了出来。

明诚闻声猛然惊醒一般,立即放开手。退到一边一脸歉意地道,“对不起,我手劲太大已经习惯了,没想到会伤了你。”

“嘶……”王凯痛得直抽冷气,下意识看了一眼手臂上明诚抓过的地方,已经泛起几道红色的指痕。

“没什么,不碍事。”王凯抿唇道,心里却开始有些忐忑。明诚先生固然生前知书达理、重情重义,可此时他毕竟已经……不知他的脾性还能不能以生前的标准来衡量,会不会突然间控制不住就对他痛下杀手……

王凯激灵灵地打了个寒战,再次看向明诚时,眼里已带了一抹怯意。

“不能开门。”明诚似乎没有留意到王凯的异样,只道,“门外有很可怕的东西……”

“什么?”王凯不明所以,“门外有什么?”

明诚神色一暗,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不知从何时开始,每晚凌晨都会响起敲门声。我……不敢开门……”

鬼魂也会害怕吗?王凯这么想着,但他并未说出口,“每晚都会敲门……会不会是有人前来借宿?我出去看看。”

“不!你别去!不要开门!”明诚速度极快,身影一闪便到了王凯面前,挡住了他的路。

王凯不由一愣,他甚至没有看清明诚是怎么移动过来的。这一回,明诚却没有去抓王凯,他只是挡在了王凯的身前,唇角绷得紧紧的,神色有些令人琢磨不透。

“不能开门,绝对不能开门!”明诚坚定地重复道。

王凯惊疑不定,他不明白明诚的态度为什么突然间变得如此强硬,如此……怪异。

正疑惑时,王凯猛然想起了入住那天,阿香对他说过的话……阿香说,夜里十二点以后千万不要出门。

莫非门外真的有什么连鬼魂都害怕的东西?!

王凯瞪大一双圆圆的眼睛。夏日的闷热仿佛在一瞬间褪去,他浑身冰冷,再看向大门时,眼神里不禁也露出了几分畏惧之色。

“门外……到底有什么?它……不会进来吧?”王凯不死心地问。

明诚再次摇头,也不知是“不知道”的意思,还是“不会”。

末了他对王凯道,“你回去吧,敲门声不会持续太久,通常一个小时后就会停止。以后如果再听到请不要理会,只要不开门就不会有任何危险。打扰你休息了,实在对不起。”

“这……那好吧。”虽然确实又疑惑又有些害怕,可王凯心想,毕竟这里是明诚先生的地盘,凡事还是顺着他的意愿来吧。

既然确定了待在屋里就不会有危险,王凯便也不去计较这些了。

“我回去睡了,你也……”他想说“你也去休息吧”,又猛然想到,明诚已经是鬼魂了,鬼魂大抵是不需要休息的。于是堪堪闭了嘴,略显尴尬地笑笑,希望没有惹起明诚的不快。

明诚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径直回到了客厅里面那道房门紧锁的房间内。

“笃、笃、笃……”敲门声依旧不紧不慢地响着。

 

第二天清早,王凯迷迷糊糊地下了楼,靳东已然收拾妥当准备去片场了。

“哥,你路上开车要注意安全。”王凯胡乱揉了一把刺猬似的短发,打了个呵欠,形象全无。

“嗯,知道。”靳东却莫名喜欢他这种毫不拘束的居家模样,于是笑了笑道。

王凯自然地送靳东到了大门口。

“……对了。”靳东一只脚已经踏出了大门,又转回来道,“你自己一个人在屋里的时候千万记得锁好门,万一看见附近有可疑的人,不要犹豫,打电话报警,知道吗?”

可疑的人?王凯猛地一个激灵,顿时清醒了,“哥你昨晚是不是也听到敲门声了?”

“敲门声?”靳东微微皱眉,“什么敲门声?”

“哥……你没有听到吗?昨晚半夜十二点的时候……”王凯问道。

靳东仔细回忆了片刻,摇了摇头道,“没有,昨晚我睡得很好,没听见任何声音。”

“……”王凯却沉默了。他想起上一回也是夜里听见了奇怪的声音,当时他还没有见过明诚,还不知道明诚的身份。那时候他害怕极了,闯进靳东房间里的时候,靳东亦是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究竟怎么回事?难道……只有他和明诚可以听见吗?这又是为什么?

王凯不由皱起了眉。

靳东看着王凯略显忧虑的神色,心思一动道,“下次你再听见声音的时候,立刻过来叫我,我们一起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好吗?”

“……嗯。”苦思无解,王凯只得点头应道。

“那我走了,记得我刚刚说的,锁好门。”靳东微笑着胡撸了一把王凯的短发,随后便离开了。

 

明公馆里没有网络,王凯只能到附近的网吧去查找有关明楼的资料。

他没有关系、没有相关手续,因此无法通过档案馆等官方途径去寻找。而网络本身又是一个各路消息交错汇集的所在地,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不过王凯坚信,只要历史上真的有明楼这个人,那么必定有迹可循。

王凯在搜索页面里输入“明楼”二字,居然一下子跳出来十多万条搜索结果。

他翻看了十几页,发现大多是一些名叫明楼的企业广告。接着他缩小范围,又输入了“中共地下党”,也有几万条结果。

最后,王凯尝试输入了“中共地下党明楼”,然而这次却连一条结果都没有了……

这么会这样!王凯顿时感到头痛。

搜索了半天无果,王凯关了搜索页面,爬到天涯论坛发帖子,【寻人寻人!!抗战时期中共地下党上海站站长的亲属】……

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编辑好格式确认发送。紧接着再一刷新,帖子瞬间就被其他的内容淹没了,竟如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讯。

王凯沮丧地扁了扁嘴,完全没有了脾气。

 

晚上,靳东回到明公馆里和王凯一起吃晚饭,席间两人相对而坐,相谈甚欢。

王凯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干净清透的气质,时而温润如泉水,时而却又灵动跳脱。

此时,他一扫先前在网吧里的沮丧心情,正兴致勃勃地给靳东说笑话。

靳东面露微笑,安静地听着。看着王凯真诚爽朗、不加掩饰的笑容,靳东的心底突然间开出了一朵名为温柔的花。好像有一只手掌轻抚过他的心弦,于是那朵花也跟着簌簌地颤动起来。

这种感觉很美妙,仿佛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久到从上辈子、上上辈子起,两个人便像这样每天都在一起吃饭聊天,随心谈笑。相知相守,亲密无间。

靳东的唇角逐渐弯成一抹好看的弧度,希望时间流淌得再慢一些吧,就让这难得缱绻的时光停留得再久一些。

 

夜里十二点,敲门声如约而至。

“笃、笃、笃……”

似乎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刻,王凯毫无预兆地醒了过来。他在黑暗中睁开双眼,屏息聆听着各种细微的声响。

蝉鸣声已经停了,窗外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声持续在心头萦绕,令人无法听清楚周围的声音。

雨天潮湿,空气里的霉味更大了。

王凯感到喉咙不太舒服,低声咳嗽起来。

“笃、笃、笃……”敲门声夹杂在雨声之中,王凯咳嗽一滞,听清楚了。

于是他轻手轻脚地走出了房间,推开隔壁的那扇房门。

“东哥……你睡了吗?”王凯悄声唤道。

“……嗯?怎么了?”靳东睡意朦胧,应答的同时拧亮了床头灯。

“哥,你睡了啊。对不起啊,我……”王凯站在门口,不好意思地撸了撸头发。

靳东搓了把脸,立刻反应过来,“你又听到奇怪的声音了?”

“嗯……”王凯点头,随即带着一丝疑惑道,“哥,你没听见吗?”

靳东露出迷茫的表情,摇头问道,“现在呢?还有声音吗?”

“笃、笃、笃……”他的话音刚落,敲门声便再次响了起来。

王凯点点头,原本略显歉意的心情变得有些紧张,先前他一直怀疑的那个问题,似乎在此刻得到了证实。

靳东真的听不到任何不同寻常的声音!只有他……或许还有明诚,只有他们两个才可以听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看着王凯一瞬间凝重的脸色,靳东也意识到不对劲了。

他不太相信这只是幻听,况且王凯不会无缘无故三番四次地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如果真的王凯能听到,而他却听不到,那么此事必定有蹊跷。

靳东立即起身,“走,我们去看看。”

 

走廊里一片漆黑。

王凯紧紧地跟在靳东身后,伴随着地板吱嘎吱嘎的声音,来到了客厅里。

靳东开了灯,之后望向王凯问道,“那声音还在响吗?”

“笃、笃、笃……”王凯连连点头。

“是什么声音?在哪里响的?”靳东又问。

王凯指了指玄关处,“是敲门声。”

靳东一愣,看向大门,面上逐渐露出迷茫的神色。他确实什么也没有听见,面前陈旧的木门紧紧关着,毫无异常之处。

靳东有时候是会有些固执,越是搞不清楚的状况,他越想追根究底,弄个明明白白。

于是他便朝门边走去,打算开了门探个究竟。

“不能开门!”王凯低沉有力略带警告意味的声音猛然在身后响起。

“嗯?”靳东疑惑转身,却猛地一愣,继而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双眼。

他看到了什么?靳东一脸的震惊错愕,……那是另一个“王凯”吗?!

明诚见到了靳东显然也是一怔。

逐渐地,他那双和王凯一模一样的漂亮眼睛竟然变得湿润起来。

明诚走上前一步,用和王凯极为相似的低沉嗓音喃喃地唤了一声,“大哥……”

“笃、笃、笃……”

这一回,靳东真真切切地听到了那阵敲门声。

……



【未完待续】



评论(52)
热度(154)

© 慕篆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