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篆烟

楼诚,蔺靖,东凯角色拉郎及RPS都吃。
但是LO主雷点低,只能接受正常有爱的1v1关系。

【东凯/楼诚】Uninvited(不速之客)。【九】

RPS,慎入!慎入!慎入!

灵异向,慎入!慎入!慎入!

OOC,慎入!慎入!慎入!



我知道我OOC得有些严重,我明白大哥不可能这么冲动……但是鉴于这篇的设定就是这样的,所以这章慎入慎入慎入!!!

我要弃疗,我不接受教育~【滚=。=



【九】

“你是……”靳东以为自己身陷梦魇,如若不然,他的眼前怎么会有两个王凯呢?

而明诚那一声“大哥”,竟让靳东有些恍惚。

他盯着明诚瞧了半天,又看了看王凯,沉声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凯欲言又止,隐忍起神色。刚才也不知道怎么了,看见明诚误将靳东认做是大哥明楼,他居然……有些不太开心。

明诚走上前来,细细说明其中缘由。

靳东听完,依旧无法相信。他是唯物主义者,可是如今面前却站着一只鬼,怎么想都以为自己仍身在梦中。

“笃、笃、笃……”

敲门声又响起来了,伴随着不徐不疾的沉闷敲击,靳东还听到了一个男人遥远且模糊的说话声。

低沉飘渺,犹如蛊惑一般荡开在心头。

“……你们听,是什么声音?”靳东的呼吸紧张起来,他不由自主走向大门,侧耳聆听起来。

“是敲门声,东哥……你也听到了?”王凯睁圆了一双鹿眼,低声问道。

“不,不只是敲门声,……还有人在说话。”靳东边仔细分辨着,边轻声说道,“太远了,我听不清。”

王凯下意识看了一眼明诚,又仰起头环顾了一圈整个客厅。灯光不太明亮,有些角落里昏暗一片,看不真切。

没来由的,王凯从脊背到发梢竟泛起了一阵战栗感。

“没有说话声啊……”王凯有些害怕了。

靳东微微皱眉,之前他听不见敲门声,已经令他有些在意了。此刻他不仅听见了敲门声,还听见不知是什么人的说话声,然而王凯却全然听不到,这便令他更加在意。

靳东不知不觉走到了门边,一只手已经搁在门把之上。

“不能开门!”明诚突然大声道。随着他的话音,客厅的电灯光线竟然猛地一暗,几秒钟后又恢复了正常。

靳东转过身来看了一眼电灯,又望向明诚道,“为什么不能开门?”

明诚唇角绷得死死的,“不能开门就是不能开门。如果擅自开了门,后果你们自负。”

王凯不由解释道,“阿诚先生,你不要生气,我们只是有些好奇而已。”

明诚紧紧盯着靳东不说话。

靳东略一思索,径直问道,“你是不是知道门外有什么?”

“……我不知道。”明诚转开视线,沉声道,“总之你们不能开门,不然就请离开明公馆,这里也不再欢迎你们了。”

“唉……”靳东叹了口气,“好吧,既然你执意不肯开门,那就遵照你的意愿吧。凯凯,我们回去休息了。”

“哎。”王凯看一眼手表,时针悄无声息地爬向了凌晨一点。

敲门声已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


上楼之后,王凯一直闷声不语,默默地跟在靳东身后,直到进了靳东的房间才回过神来。

“怎么?不高兴了?”靳东揉了揉王凯的短发,微笑问道,“害怕了吗?”

王凯点点头,又摇摇头,“我很想帮助阿诚,我很同情他,也很尊敬他。可是今天我突然觉得他有些可怕。我不知道我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而且还把哥你卷了进来……”

“好了,凯凯。”靳东双手扶住王凯的双肩,安慰鼓励道,“不要畏首畏尾,既然决定了就去做,我会支持和帮助你的。别怕,有哥在呢,嗯?”

王凯缓缓地呼出一口气,露出笑容道,“嗯,谢谢哥。”

靳东心思一动,略带试探意味地问,“……要不,今晚睡这儿?”

王凯眨了眨眼睛,“好啊。”


夜深露重。

王凯在半梦半醒之间,感觉靳东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腰际。他迷迷糊糊翻了个身,不自觉便和靳东变成了面对面的睡姿。

靳东呼吸一窒,搁在王凯腰间的手臂紧了紧,复又松开。

随后,靳东翻身背对着王凯,渐渐睡了过去。

王凯却在黑暗中悄悄地睁开了眼睛,他望着靳东宽阔的肩背,不知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晚上,靳东临时加了一场戏,拍完后已经接近午夜。

早上靳东拿走了明公馆的备用钥匙,这时候便发短信告诉王凯让他先睡别熬夜等自己了。

【哥,我不困啊,在给你做宵夜呢!^_^】

看着小狮子回复过来的短信,靳东莞尔一笑,发动了车子。

抵达明公馆的时候,已经接近午夜零点。

万籁俱寂,明公馆周围寂静得竟然教人心悸。

漆黑一片的夜色里,唯有明公馆门口的一盏小灯发出昏黄柔和的光芒,没来由地令靳东心底一暖。

他匆匆走向铁栅门,想着王凯会做什么宵夜犒劳自己,唇角也随着他的心思弯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

便在这时,靳东的眼前出现了令他无法相信的诡异一幕!

他看到一个人影走到了紧紧关闭的铁栅门前,而后,却仿佛面前空无一物一般,倏地穿了过去。

靳东愣住了。……刚刚发生了什么?他……看到了什么东西?!

一瞬间,寒意沿着靳东的脊背一掠而过。

他想起了他曾在明公馆院内见过几次的诡异人影,又不由地联想起昨夜奇怪的敲门声。

……难不成,一直是这个可疑的人影在作祟?

思及此处,靳东便沉下心来,跟在那人影的后面,悄悄地进了院子。

“叮——”手表上传来轻微的报时声,午夜零点到了。

只见那个人影径直走到了昏黄灯光的范围内、走向了明公馆的大门口,缓缓地抬起手来。

“笃、笃、笃……”不徐不疾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原来真的是这个人影在装神弄鬼!

靳东顿时感到一阵气愤,他飞快地走上前去,一把抓住那人正在敲门的手臂,厉声质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每天半夜都在这里……”他的话还没说完,便戛然而止。

因为那个人从容地转过身来,现出了一张和靳东一模一样的面容!

靳东仿佛突然间受到了惊吓,蓦地放开那人的手臂,一连后退了好几步。

那个与靳东有着相似面容的男人同样露出了一抹讶异的神情,但很快就恢复如初。

靳东犹自在惊骇当中回不过神来,那男人却低低地叹了口气,用和靳东相同的声音苦涩地道,“看来今天,他也不会给我开门了。”

听闻此言,靳东灵光一现,继而不可思议地问道,“你是……明楼?!”

男人点头,“是我。”

靳东有些混乱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你夜夜来此敲门,而阿诚却又不给你开门呢?”

明楼露出一抹悲伤的神情,缓缓地开口说道,“此事说来话长……”


原来当日,明楼早已觉察出了明诚的异样。

明诚从十岁起就来到了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长大。更是从小跟在明楼身边,和明楼一起留学巴黎、一先一后加入了中共地下党,又一起以军统成员的伪装身份回到上海、潜伏进了汪伪政府内部。

除去明诚去伏龙芝通讯联络学校的那几年,两个人几乎可以说是形影不离,亲密无间。

明诚是一棵由明楼亲手浇灌成长起来的芝兰玉树,他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个细微的表情或眼神,明楼又怎会不了解呢?

所以那日,明楼假装进了机场的大楼,待到明诚离开后,他便也跟着回到了明公馆。

然而,那却是他这辈子做的最错误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不是后悔去救明诚,而是后悔自己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就贸然前去了。

明楼曾经说过,很多事情你越想看清,就会靠的越近,但当你靠得太近,视野就会变得狭窄,就越容易被迷惑。

明诚之于明楼,就是最特别也最亲近的存在。他们是兄弟、是战友、是爱人,他们是彼此最坚固的铠甲,同时也是彼此最脆弱的软肋。

关心则乱。

那天明楼的判断发生了致命的失误。

当他抵达明公馆时,明诚已经被严刑逼供了。明楼设法冲进去迎救,……结果却被埋伏在附近的日本人当场杀害了。


明楼发出一声低不可闻的叹息,“我甚至连他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靳东看了看明楼身后紧闭的明公馆大门,竟感同身受一般,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明楼继续说道,“曾有日伪特务在暗中调查我和阿诚的关系,虽然那个特务被阿诚刺杀了,但有一部分资料已经秘密移交给特高课的高层。所幸那部分资料只涉及了我与阿诚的私人生活,与我们的真实身份并无关联。”

靳东点头,等待明楼说下去。

明楼道,“可是……那些恨我入骨的日本人想出了一种极其阴损的办法来折磨我和阿诚。他们居然找来了什么巫师,给我和阿诚下了恶毒的诅咒。”

靳东微微皱眉,似乎想到了什么,“你是指日本的阴阳师吗?”

明楼愣了愣,点点头道,“日本人将阿诚的尸身封在了明公馆内,而将我埋在了明公馆附近。之后他们便对我和阿诚下了诅咒,令阿诚的魂魄无法离开明公馆,也无法对外界有所感知。而对我下的诅咒则是永远进不去明公馆,他们想让我和阿诚即使死后也永远无法往生、见不了面!”

靳东闻言,猛地倒吸一口凉气,“竟有这么恶毒的诅咒。”

明楼垂下眸子道,“但不知是诅咒出了问题,还是阿诚的执念太过深重。渐渐地,我发现我居然能够走到这里,能敲响明公馆的大门,虽然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听得见……”

“他能听见。”靳东道。

“他果然听得见。”明楼的面上浮现出一丝苦涩的神情,“可他却从没给我开过门。”

靳东想起明诚情不自禁唤他“大哥”的模样,不由地有些伤感,“阿诚先生不许我们开门,我总感觉……他是知道的,知道每天晚上来敲门的就是他日夜思念的大哥。”

“唉……”明楼叹息道,“我明白,他是在怨我。他以自己的生命为我争取了继续生存斗争下去的机会,而我关心则乱,非但没有按照他的安排离开上海,反而也丧了命……他怎么可能不怨我、不恨我?”

靳东说不出话来。

明楼看向靳东,诚恳地道,“靳先生,不管怎样,我和阿诚都已经是亡者了。抗战已经胜利了许久,我和阿诚不应该再有任何牵挂。希望你能够帮助我,说服阿诚打开门,我想和他谈谈,我想……我们是时候离开了。”

靳东认真地答应下来,“好,您请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说服阿诚先生的。”

明楼露出一丝笑容,“谢谢。我的时间不多,每天只有午夜才能突破屏障过来敲门,现在时间到了,我得走了。”

“等等!”靳东立刻叫住了明楼,“我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

明楼点点头。

“……为什么我会和你长得一样?凯凯……就是我的朋友,又和阿诚先生长得一样呢?”靳东终于问出了这个困扰他的问题,“我们之间……是有什么联系吗?”

明楼想了想道,“我也不清楚,我想这大概是我和阿诚在这世上最后的执念。这股执念吸引了你们相遇,指引你们一步步来到此处。我想,最终帮助我们化解这股执念的也该是你们吧。”

“原来是这样啊。”靳东恍然大悟道。

于是明楼没有再说什么,他看向靳东点点头,走向了院门口的铁栅门。

就像来时一样,明楼径直穿过了紧闭的大门,远去的背影逐渐消失不见了。

靳东望着明楼离去的方向,内心深处竟久久无法平静。

半晌后,靳东幽幽叹出一口气,转身拿备用钥匙开了门,走进了明公馆。


“……靳先生。”面前突然出现的挺拔身影让靳东感到意外,在大门内迎接他的居然是明诚。

“明诚先生,我有件事想和你谈谈。”靳东开门见山地道。

“请讲。”

靳东看向明诚坦然的神色,又想起他和明楼的遭遇,忽然就有些不忍心开口。

他斟酌了片刻道,“其实你一直都知道是谁每晚都来敲门吧?”

明诚愣住了。

过了不久,他竟好似卸去了浑身力气,露出一抹痛苦又哀伤的神情,“原来你已经见过他了……”

靳东叹息一声,“你果然知道。”

……


【未完待续】


评论(30)
热度(145)

© 慕篆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