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篆烟

楼诚,蔺靖,东凯角色拉郎及RPS都吃。
但是LO主雷点低,只能接受正常有爱的1v1关系。

【东凯/楼诚】Uninvited(不速之客)。【七】

RPS,慎入!慎入!慎入!
灵异向,慎入!慎入!慎入!
OOC,慎入!慎入!慎入!

民国时期北平能不能直飞巴黎我不造,全是瞎扯的。而且据说那个年代灰机票的价格是按七八位数计算的(法币),不过既然原剧里他们都飞来飞去,那这里就继续灰灰灰吧~


【七】

入夜之前。

明诚开车送明楼去了机场,并在机场外守到六点半,确定明楼乘坐的飞机已经起飞之后,立即驱车赶回明公馆。

明诚下午打过止痛针,这时药效基本过去了,方才还在机场里,伤口便逐渐传来烧灼般的疼痛感。他好不容易坚持回到家,刚一进门,便捂住右肩的伤处,靠在门上重重一声喘息。

阿香急忙走过来询问,“阿诚哥,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明诚闭了下眼,复又睁开,一阵风似的走向明楼的书房,边走边道,“阿香,你快离开这里,立刻!”

“阿诚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阿香一路小跑跟在明诚的身后,单纯地道,“我不走,你和大少爷还在这呢,我怎么能走?我要是走了,谁伺候你们啊?”

阿香心思单纯善良,并不清楚明诚和明楼的身份,而明诚自然也不会对她吐露只字片语。

进了书房,明诚突然转过身,神情严肃地道,“阿香,这是大哥的命令,你必须离开明家。我会给你一些钱,你回苏州老家吧。听大哥的话,好好生活,忘了明家,忘了你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阿香闻言,微微皱眉,似乎觉察出不对劲来,“……阿诚哥,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

“嘭嘭嘭嘭——”阿香的话还没说完,猛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我去开门。”阿香立即道。

“不,你别去。”明诚急忙拉住阿香,结果扯痛了伤口,脸色瞬间就白了,额头也渗出冷汗来。

伴随着“啪嗒”一声,他右手里的书房钥匙掉落在地板上。

“嘭嘭嘭嘭——”敲门声仍在急促地响着。

阿香捡起书房钥匙,露出了笑容,“阿诚哥,我虽然不清楚你们的真实身份,但是我不傻。我相信你们都是真正爱国之人,包括小少爷,还有大小姐。我很小就来到明家了,大小姐一直是我的榜样,虽然我无法成为像大小姐那样坚韧勇敢的女性,但是为了明家、为了祖国,我愿意付出一切,哪怕是生命。”

明诚闻言不禁动容。

阿香慢慢朝房门口退着走去,边走边继续道,“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阿诚哥,你要活着,活着就有希望。我会想办法拖住他们,你快走。”

她说完就跑出了明楼的书房,并将明诚反锁在了屋内。

“不行!阿香!你快点走!”明诚用力扳着门把喊道。是他太大意了,不该轻易让阿香捡起钥匙的。

“砰——”门外枪响了。

明诚浑身一震,立即转身来到明楼的书桌前,将所有可能指向明楼身份的证据全部找出来,倒上酒精,掏出打火机,点燃……


王凯听得几乎入迷,愣愣地连面条都忘了吃。

过了好半晌,明诚才开口说道,“后来……后来我为了留下来拖住敌人而被围困逮捕了,就在这栋房子里。阿香被当场杀害了,而我则被没日没夜的逼供,不知昏死过去多少次。直到我最后一次醒来,发觉自己……自由了,身上的伤痛也全部消失,那时候我便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

听到此处,王凯紧紧地皱起眉心。鬼魂大概不会感到痛苦,可王凯却真真为明诚的命运感到心痛了。

顿了一顿,明诚接着道,“我不怕死,为了我们的祖国,我早已做好了随时赴死的准备,可是……即使死了,我也放不下我的大哥。”

“所以……”王凯问,“你究竟想要我怎么帮你呢?”

明诚看向王凯道,“我死后因为时时挂念着我的大哥,导致怨念深重,无法离开明公馆,在此处盘桓了将近七十年,就是为了等你。”

“……为了等我?”王凯小心翼翼地重复道。

“是的。”明诚点头道,“已经快七十年了,那日一别,我再没能见到我的大哥,不知道他后来究竟怎样,黎叔他们有没有在飞机上接应我大哥。算算年月,我料想我大哥应该也已不在人世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我大哥的后人,我想知道我大哥后来的下落,哪怕是你转述给我也可以。待到了却了这份心愿,我也该离开这里了。”

闻言,王凯问道,“那……你大哥撤离之后,你还有什么能找到他的线索吗?”

明诚想了想道,“如果按照原计划,那天的飞机上会有组织的同志接应他,到达北平后再转机去巴黎。可是我不确定我大哥会不会遵照安排,也许他会辗转前往解放区,或者换一个身份继续留在敌后。……所以,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找到他。”

王凯听完了明诚的话却蓦地皱起了眉,手指无意识地戳着下巴,显得有些为难。

范围实在太大了,甚至连明楼最终去了国外还是留在国内都没法确定,这样寻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王凯又想到,明楼撤离之后很可能换了新的身份,况且要查中共地下党的资料也并非一件易事,这当中恐怕有许多都属于国家机密的档案。可是……既然吃了明诚先生的面,怎么样也该帮他想想办法吧。

于是王凯便答应道,“我……不确定能不能帮上你什么忙,但是我会尽力的。但是如果真的查不到你大哥的线索,我希望你别生气,呃……其实有时候放手也是一种解脱。”

明诚点头,“不论结果如何,我都谢谢你。”他说完,经过王凯身边,走出了厨房。

王凯下意识地回头望过去,明诚却倏地消失不见了。

“……”虽然接受了明诚先生是只鬼的事实,但亲眼看见这不可思议的现象,依然令王凯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冷战。


那天后来直到天明,没有再出现奇怪的声音。

隔天,靳东没有夜戏,中午时便发短信告诉王凯晚上会到明公馆去。王凯想着正好有事要求靳东帮忙,于是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等待着师哥的到来。

靳东开车抵达明公馆时已经入夜了,明公馆附近漆黑的道路总是令他感到不安,不经意间就会想起初次拜访的那个雨夜里,他看到在院中徘徊不定却又突然消失的那一抹诡异身影。

以至于之后几次夜间来访,靳东都留了心思,想着若再看到有可疑的人在附近徘徊,立刻打电话报警。

然而那个人影再也没有出现过。

一周过去了,靳东也逐渐放松了警惕。

直到此刻——

透过明公馆外面的铁栅门,靳东远远便看到有一个人影站在院内!

依然是在门灯照不亮的昏暗地带徘徊,依然是看不清面目的怪异姿势。

靳东猛地一愣,下意识望向铁栅门边的小门,那道门还好好地关着,甚至连门上的插栓都仔细地插着。

这个可疑的人影进入院子后还会细心地再把插栓插好?那他被发现后又要如何逃走?

真不知是胆大还是愚蠢。

“是什么人在那里?!”于是靳东厉喝一声,同时掏出手机,调出手电功能,朝那个人影直直照射过去。

然而……那个人影却似凭空蒸发一般不见了!

靳东蓦地睁大了双眼,一瞬间浑身冰冷。


王凯白天极少能见到明诚,尤其靳东到访的时候,更是连阿香也不会露面。

或许他们不想让靳东知道他们的存在,因此王凯也很识趣的没有主动向靳东提起明诚和明楼。

两人一起在明公馆里吃晚餐,席间王凯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靳东在走神。王凯回忆了片刻,似乎自从方才进屋后,靳东就有些心不在焉了。

王凯频频看向靳东,终于忍不住关切地问道,“哥,你最近拍戏是不是特别累?”

“嗯?”靳东这才回过神来,“哦,还好吧,可能是昨晚没睡好。”

“那哥你今晚可得早点儿休息,等会儿好好洗个澡放松放松。”王凯夹了一口菜,之后假装不经意说道,“哥,你有没有什么门路,我想寻人。”

“寻人?”靳东看向王凯,“是要登报纸吗?我有认识的编辑。”

王凯想了想道,“登报纸恐怕不行,这个人的身份不太方便公开,大概只能到天涯论坛这样的地方发帖寻找,嗯……也许还涉及到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我就是想问问哥……有没有什么办法……”

靳东闻言微微皱眉,“你要找的是什么人?”

王凯略微思索,便将明楼和明诚的故事讲给靳东听。只不过他稍加修改,将如今盘桓在明公馆内明诚的鬼魂说成了是明诚的后人。

靳东听完之后想了想道,“我可以帮你问问,过几天给你答复吧。”

“真的?太好了。”王凯的眸子都了亮起来,但他立即又补充道,“不过哥你也不用着急,最近拍戏这么累还是多注意身体,等杀青后再说吧。”

靳东露出了笑容,隔着餐桌伸手过来揉了揉王凯刺猬一般的短发,“好,我知道了。”

这一次靳东笑容中的宠溺不太明显,王凯的眼眸垂下来,他微微一笑,并没有躲开靳东温暖的手掌。


夜里王凯有些胡思乱想,时而想靳东对他的态度,时而又想起两人相识至今的点点滴滴。靳东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起初看来只不过是一个师兄对师弟的格外关照,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份关心已然变得越来越暧昧了呢……

王凯就这么在床上翻来覆去摊了半天的烙饼,始终也无法入睡。

“笃、笃、笃……”便在这时,一阵异样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王凯愣了一下,随即想起这似乎是明诚上楼的声音。

万籁俱寂,这响声在空阔寂静的房屋内响起,空落落的荡开一丝似有若无的回音,竟仿佛径直敲打在王凯的心底,使他的内心也跟着寂寥颤动起来。

不知道每晚在明公馆里徘徊时,明诚会想些什么呢?……是在思念他的大哥吗?

“笃、笃、笃……”声音继续回荡着。

自从听过了明诚和明楼的故事之后,王凯便不再觉得这突兀空洞的脚步声有多么可怕了。他只是觉得有点儿感伤,甚至有些同情明诚。他在这间空荡荡的房子里徘徊了将近七十年,始终思念着不知身在何处、终其一生也无法再见一面的爱人。他的这份思念太深,执念也太深,以至于到头来却束缚了自己,竟是再也离不开此处了。

想到这里王凯不禁叹了口气。他拧亮床头灯,看了一眼手机时间,刚刚凌晨十二点过五分。

王凯拿起水杯出了门,打算去厨房接杯水喝,顺便也看看明诚的状况,不知道他是否需要一个倾听者?或者是……

“笃、笃、笃……”出了房门,这声音骤然清晰起来。

王凯不自觉地皱起眉,但愿这声音不会打扰靳东的睡眠,或许他还应该去提醒明诚一声,这房子里还有其他人在休息呢。

王凯摸着黑下了楼,“啪”一声按亮了大灯。昏黄光线亮起的同时,他也看到了站在客厅中央的那个挺拔身影,正是明诚。

此时他站在靠近玄关的位置,背对着楼梯口,因此王凯无法看到明诚的脸,自然也看不到他剑眉深锁、面带忧虑的神情了。

“笃、笃、笃……”那声音依旧不徐不疾地响着,仿佛一缕缕无形的触丝,穿透了大门,穿过了玄关,幽灵一般飘荡在这宽敞却昏暗的客厅内。

王凯心头猛然一颤,终于觉察出不对劲了。

这哪里是什么明诚的脚步声啊……

这分明就是敲门声!

……


【未完待续】


评论(47)
热度(108)

© 慕篆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