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篆烟

楼诚,蔺靖,东凯角色拉郎及RPS都吃。
但是LO主雷点低,只能接受正常有爱的1v1关系。

【战山为王】夜色(上)

私心。


_慕小烟_:


【重发一下,还是决定用大号发了,我估计关注我的应该有不少bjyx的小可爱,逆了你们实在不好意思,求不要打我鸭_(:з」∠)_


 


【磊昊戏份不多,就出来打了个酱油,不打tag了。

【全员年龄+4岁的亚子吧,战哥32,耶啵和磊昊同龄26。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所以当然会ooc,请勿上升真人。


 


【战博/微磊昊】夜色。


 


(上)

  王一博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遇见肖战。


 


  “夜色”是一间颇具规模的夜场,至少如今看起来是。

  缓步走在浅色的大理石地面上,王一博一手插进口袋里,一手沿着墙边划出蜿蜒曲折的痕迹。

  他的眼眸被墨镜遮住了,可这一点也不妨碍他透过镜片和微长的刘海,想象眼前事物在十年前是怎样的光景。

  已经十年了吗。王一博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光阴似水般流淌,足已洗刷一切痕迹。此刻仅仅隔着明亮的吊灯地板,已经完全看不出它原本的模样了。

  十年前的夜色酒吧,规模极小,只占了这条繁华大道的一隅,装修很简单,毫无特色可言。王一博正是那时夜色酒吧常驻乐队的贝斯手。


 


  十年间,王一博的变化也很大。

  奶盖褪去了肉感的包子脸,收起了滑板跟运动鞋,也逐渐像个大人一样穿西装、系领带,墨镜一挡,喜怒哀乐尽数隐藏。

  王一博低着头,步伐轻柔且缓慢,仿佛害怕稍一用力,就会惊醒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

  直到一双黑色皮鞋出现在视线之内。

  王一博抬手推了推墨镜,然后顺着那双锃亮皮鞋主人的双腿向上看去。剪裁得体的黑色暗纹西装,黑衬衫,搭配同款暗纹领带,最后对上一双黝黑的瞳仁。

  似乎有微风拂过,掀起了摊开的书页,旧时光如同纸张一页页翻过去又倒回来,发出沙啦沙啦的声响。

  记忆的碎片从眼前不停掠过,终于拼成一张既熟悉又陌生,恍如隔世的脸。


 


  “你,真的回来了。”

  王一博冷漠地勾起唇角,“显而易见,肖总。”

  “甜甜……”

  男人呼唤他曾经的昵称,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在听见那样一声疏离的称呼后,生生止住。像被扼紧了喉咙。

  王一博移开视线,扶正墨镜,绕过男人离开了。


 


  王一博这次回来是因为一份合约。

  夜色酒吧开业十二周年庆,他被邀请与夜场的现驻乐队合作,在这里演出五场。

  王一博发誓,如果事先知道夜色现在的老板就是肖战,他死也不会签这份合约。


 


  更荒唐的是夜色现驻乐队的成员名单:吉他,吴磊。键盘,刘昊然。鼓手,肖战。

  而后补加的,贝斯手,王一博。

  ——这跟十年前有什么不同吗?


 


  唯一的不同,是乐队的名字,曙光。

  夜色酒吧的常驻乐队,名字却叫曙光,真有意思。

  王一博想,为什么不干脆叫上半夜、下半夜、或者三更半夜……

  接着开始忏悔自己的胡思乱想,“不好不好,太没创意了,一点也不fashion。”


 


  第一天演出结束后,肖战早早走了。

  王一博收拾东西的时候,随口问刘昊然为什么不继续沿用以前乐队的名字。

  刘昊然不说话。吴磊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战哥说的,没了你的夜色,不再完整。”

  多么坚贞不移又纯洁美好的队友情谊,呵。王一博想笑,可是没能成功。

  几乎是烦躁莫名地,一把扯下音箱上的连接线,胡乱塞进背包里,扛起贝斯转身就走。头也不回。


 


  如同多年前那场令他身心俱痛的争吵。

  王一博对着肖战的背影大喊,“你如果真的去相亲,就永远不要回来找我!”

  然后他转身就走,头也不回。


 


  头也不回。


 


  倘若他有哪怕那么一瞬的回眸,他就会发现,不论当年,还是现在,肖战都不曾真正离开。

  肖战只走了几步就停下来,站在原地,看王一博的背影一点点远去,眉梢眼尾的疼痛氤氲成一片迷离的光影。

  可酷盖王一博的冷漠劲又上来了,他偏不回头。


 


  十年前,夜色酒吧常驻乐队的名字,就叫夜色。


 


  王一博,肖战,吴磊,刘昊然。这四个对音乐抱有同样炽热梦想的少年,因为命运的推动而聚到了一起。

  曾经,他们天真的以为,他们四个人的名字,即使到死也会这样紧密纠缠的出现在同一处。

  可实际上呢?这么多年过去了,有的人依旧在一起,有的人却已散落天涯。每每想起来,都教人唏嘘。


 


  第四场演出结束之后,肖战仍坐在架子鼓后,环抱双臂,从吊镲间隙中淡淡吐出一句话,“最后一场,时间再订。”

  吴磊和刘昊然完全没有意见,各自低低“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王一博正在缠绕连接线的动作顿了顿,接着又继续。

  他始终没有抬头,所以他没看到,斜倚在架子鼓后的那个男人,看他的目光一如多年以前那样,温柔缱绻。


 


  只是简短同吴磊刘昊然道了“晚安”,王一博便离开了夜场。

  仍旧不曾回头。


 


  经纪人一直没来电话通知最后一场演出的时间,王一博因此清闲了两天。

  第三天清晨,王一博被透过窗帘洒下来的阳光唤醒。他抬手搭上额头,迷蒙着的双眼看了看窗外。

  初冬季节难得的一个晴天,他决定去以前的练习室看一看。


 


  没成想在练习室里遇见了肖战,王一博觉得,这多少为他的好心情打了折扣。

  然而他的执拗却在此刻犯了。

  原本打算退出去的脚步转了一圈又走了回来,王一博在他以前排练会坐的位置上一屁股坐下来,赌气似的狠狠盯着脚边的地板。故意忽略从他进来起就在架子鼓后不停捣腾的那个男人,以及他面上浮起的似笑非笑的神情。


 


  肖战拿着鼓槌在手中挽了个花,“这间练习室,我们一直还在用。”

  王一博不屑地撇嘴,“关我什么事。”

  不经意流露出冷漠又任性的小脾气。


 


  于是肖战微微一笑,不再说话。脚底轻踩着低音鼓踏板,低沉的鼓点平稳有力的响起来。几个小节之后,军鼓和踩镲同时加入,手腕轻扣敲击鼓面,时而加个花样进去,纯白色的鼓槌上下翻舞,快得令人眼花缭乱。

  一段即兴solo过后,王一博有些失神。他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盯着地面的视线转移到了肖战的脸上。

  这张脸庞十年之前俊逸非凡,如今更加成熟,风采依旧不减。肖战最迷人之处是他的眼神,始终温柔明朗,认真时满溢着自信的光芒,令他舍不得移开视线。

  王一博有些懊恼。


 


  肖战曾对王一博告白的地方,就是这间练习室。


 


  那天的情形与今天有几分相似。

  那天排练结束后,吴磊和刘昊然便先离开了。王一博安静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肖战仍坐在架子鼓后,练习一段solo。

  肖战比王一博大6岁,他以前学过别的乐器,彼时刚学鼓不久,极有天分,已经能将即兴solo表演得相当出色。

  王一博听着听着,不觉入了迷。待他回神之后,肖战已经站在了面前,与他相距不足一尺。

  王一博看他,肖战眼底潋滟的深意令人捉摸不透。

  王一博下意识后退一步,手中收拾的动作不停,微笑道,“战哥要走了吗,路上注意安全。”

  而下一秒却径直落入一个怀抱。

  王一博有一瞬的迷茫,只听耳边有一把嗓音温柔呢喃,呼出的热气尽数喷在他的颈侧,微微发烫。


 


  “耶啵……为什么,你这么吸引我。”


 


  未及开口,唇就被俘获。

  似乎满意于这样柔软的触感,肖战发出餍足的叹息。舌尖试探着描绘出王一博的唇形,既而撬开齿关,攻城略地。

  王一博着魔似的未推开肖战,反而沉溺在这样缱绻绵长的一个亲吻中,喉间溢出点点压抑的哼唧,更加鼓励了肖战。

  他将王一博抵上墙壁,再次深深吻住,修长手指隔着层层布料,轻柔抚摸王一博削瘦的腰际。

  16岁的奶啵一阵无措的慌乱,原本握在手里的连线也掉在了地板上。金属接头与地面撞击,发出“啪嗒”声响,牵起一丝战栗的涟漪。


 


  那天之后,王一博就和肖战在一起了。


 


  “陪我喝酒去。”当那把温柔嗓音再次响起时,王一博从记忆里被带回了现实。

  抬头,那人近在咫尺。

  王一博面无表情,“为什么?”

  肖战理直气壮地耍赖,“我心情不好,你得陪我。”

  王一博怒瞪他,“凭什么你心情不好,我就得陪你?”

  “因为我是你的初恋……”


 


  对于那段初恋时光,王一博并不常常去回忆。但即使此刻被迫想起来,他仍然会觉得,那不失为一段美好的记忆。在那个彼此都情窦初开的年华里。

  王一博16岁那年夏天与肖战相识,两个月后便在一起。他们相爱三年,最后却在一场匪夷所思的争吵中不明不白地分手。

  肖战肯定不会知道。那天,王一博从转身的一刻起就想反悔了,从迈出的第一步开始他便感觉胸腔疼痛。可他就是倔强又冷漠地强迫自己不许回头。

  王一博肯定不会知道。那天,肖战始终站在原地看他的背影消失在街角,直到华灯初上,眼前模糊成一片。可那抹决绝的身影却怎样都挥之不去。

  那之后,王一博收到了北京音乐学院的面试通知。他用了整整三年时间,才将肖战一点一点从自己生命中剥离。大学最后一年,他与北京某娱乐公司签约,作为UNIQ的吉他手兼主唱正式出道。

  王一博出道一年后,肖战偶然看到一则广告,就是当初那间名叫夜色的小酒吧,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预将店面低价转让。他几乎是没有考虑的,接手了那间承载着他们三年美好时光的酒吧。


 


  好吧,这些事对于他们彼此来说,都是秘密。


 


  夜幕渐临,王一博终于拗不过,被肖战拖到了练习室附近的一处夜间排档。一如当年,每每排练至深夜,肖战都会带他来吃夜宵。

  这里也经过几次翻新重建,王一博几乎认不出来了。

  初冬的夜晚气温已经很低,两人在一处露天餐厅相对坐下。桌上火锅的热汤逐渐沸腾开,翻滚起的热气、以及口中呼出的白雾,在两人之间氤氲成一片。

  “第一次见到你,我便觉得,你不笑的时候总是给人感觉很冷漠,笑起来又甜得不得了。”肖战顿了下,“狗崽崽,这次回来,都没见你正经笑过。”

  肖战有一口没一口喝着啤酒,话也逐渐多了起来。

  “别再这么叫我了,人都是会变的。”王一博回道,“就像那时候在一起,我总以为离开你,我一定会活不下去,现在却不会这么认为了。” 

  肖战自嘲地笑了,“没有了我,你一定会活得更好吧。”

  王一博不回答。他想,这本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是与不是又能怎样呢?

  地球不会因他停止转动,太阳依旧东升西落,再痛的回忆也会过去,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只不过他还是爱着这个男人,他的心跳依然会为了他而疼痛,这件事王一博绝不会让肖战知道。


 


  想起与肖战的相识,王一博已经记不起太多了。

  他只记得,那时中考过后没多久,整日闲来无聊,想组个乐队出去演出,却一直找不到鼓手。

  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王一博到论坛发了贴子。没过多久,便有人回复了。

  没错,那个人就是肖战。两人加了微信聊了几天,一周后决定见面。


 


  初次见面的地点,是在这座城市很有名的艺术中心附近,王一博是那里的学员,肖战也在那里学习过。

  更巧的是,肖战曾作为特邀嘉宾,看过王一博的新生汇报表演,对奶盖在舞台上奶酷奶酷的印象十分深刻。

  所以第一眼,肖战便认出了王一博,而王一博仍站在约定的地方,举目四望。

  即使到现在肖战也认为,那天穿着宽松的浅绿卫衣、留着柔软服帖的短发、鼓着包子脸、紧握手机略显茫然的王一博,是那样的乖顺可爱。

  肖战一直都不相信一见钟情。

  可是很多时候他都在想,如果不是一见钟情,那么他在初次见到王一博之后,内心深处层层漾起的异样感觉,又是什么。

  那时的王一博比肖战矮很多,相貌过于柔软清秀,对于彼时一个16岁少年来说,那种清秀甚至模糊了性别的界限。

  肖战从没对同性动心过,但是他知道,喜欢一个人根本无关性别。

  仿佛只用了一朵花开的时间,肖战坦然接受。他对自己说,这个少年就是他想要一辈子去追逐、去守护的那个人。

  后来肖战总是想,原来心动,真的就像歌词里那样,五月的晴天,突然闪了电。


 


  王一博对肖战的第一印象是,英俊、温柔、体贴、绅士,反正所有用来形容优质精英男士的词语,放到他身上都不为过。

  然而每每回想起来,王一博都恨不得甩自己几巴掌。究竟是被什么蒙蔽了双眼,才会答应肖战的追求?

  果然色令智昏。

  肖战就是一条地地道道的大灰狼,吃人不吐骨头那种!

  后来又逐渐了解到,他以前读书的时候打架、逃课、抽烟,怎么看怎么像个问题少年,可成绩却出奇的好。

  高中三年,每次模拟考试后,王一博的卷子总是肖战给他辅导。王一博咬着笔头,一边改卷子一边斜眼瞪肖战,一脸不服气,像只炸了毛的奶狐狸。


 


  “为什么!这是什么啊?怎么拆开了我都认识,拼到一块儿我一个也看不懂了,肖战你是不是在故意针对我?”

  通常,伴随着王一博对肖战的床单进行令人发指的破坏行为时,脱口而出的十有八九是这句话。


 


  由此可见,王一博也并不似先前肖战想象中那般,乖顺美好。

  这在以后的相处中,被逐一证实。

  而彼时,肖战会做的,只是径直扑倒王一博,压住他的四肢,将他就地正法。

  每每回忆起当年,肖战总是会说,其实王一博根本是一只披着奶皮的妖精。什么乖巧可人都是装出来的,这人时时刻刻都在诱惑他,却不自知。

  他肖战只是一时贪恋美色,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的。


 


  看吧,这就叫一物降一物。


 


  将近午夜的时候,王一博拨通了吴磊的号码。电话响了半天没人接,就在王一博打算放弃时,听筒里面响起了吴磊磨牙的声音。

  “……这个时间打电话给别人打扰别人床上运动的人这辈子生不出儿子。”

  王一博无奈,“那就生女儿吧。吴磊,我是王一博。”

  电话那边似乎愣了一下,王一博没等他反应,继续说道,“你现在,立刻,开车到练习室附近的那个火锅店来,我旁边有个死人。”

  伴随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吴磊问,“死透了没?没死透的话别找我,死透了更别找我,直接打120。”

  王一博回答,“应该死透了。可他手机里没存120,然后我认识的号码里第一个就是你。”

  吴磊叹气,“好吧,喝酒能喝成这样的人,我诅咒他这辈子讨不着老婆。”

  王一博说,“他讨不讨得着老婆我不想关心,你再啰嗦我就打给昊然了。”

  吴磊嘿嘿一笑,“你打给昊然照样也是我接电话,他现在接不了。”

  王一博深呼吸一口气,正要开口,那边立刻抢道,“得得,您是大明星,可千万别动气,小的这就来。”

  挂了电话,王一博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可以功成身退,肖战身上没有现金,手机支付需要指纹解锁,要是等下被人劫顶多丢个手机或者劫个色。

  王一博扭过肖战的下巴看了看他的脸,心说还是算了吧,他这长相被劫色的几率恐怕也不低。

  王一博告诉自己,他是在等吴磊,不是在守着肖战。毕竟前几次见面不是排练就是演出,他都还没跟吴磊正经聊过。


 


  王一博认识吴磊和刘昊然的时候,他们三个都还是十二三岁的小毛头。而吴磊和刘昊然一直活在彼此的微信里,直到乐队成立的那一天,才正式见面。

  那天,王一博和肖战见面之后,便将要组一支乐队的想法告诉了吴磊跟刘昊然。

  三人一拍即合,兴奋得几天睡不着觉,恨不能马上飞到练习室去排练。

  那样的心情,似乎此刻仍能回忆起来。


 


  吴磊赶到火锅店的时候,就见肖战趴在桌上,身上披着一件外套,旁边坐着只穿毛衣兴致勃勃玩手机的王一博。

  “甜甜,我发誓,能睡到刘昊然我都没想到,你们两个又在一起了。”

  王一博抬头,“谁跟他又在一起了?”

  吴磊笑,“至少又在一起排练演出外加喝过酒了吧。那天战哥刚签完合约就跑来跟我说,那激动劲儿简直了。”

  王一博点点头,“我也挺激动的,我激动的是不能毁约。”

  吴磊撇嘴,“大半夜的,你心里不舒坦也用不着跟我耍嘴皮子。”他心说我还不舒坦呢,我现巴巴被你从床上拽下来。

  王一博冷笑,“是我在对你耍嘴皮子,还是你在为肖战打抱不平?”

  吴磊不置可否。


 


  其实当年的很多事情,吴磊都不清楚。毕竟恋爱约会吵架分手,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吴磊管不着。

  可这两人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吴磊和刘昊然都看在眼里,末了落下这么一个不尴不尬的结局,怎能让人不叹息难过。

  吴磊仍然记得,王一博和肖战在一起是在他跟刘昊然之前。

  那时候,他们四个人除了上学、上班和晚上各回各家之外,其余时间都在一起。

  排练,演出,吃饭,逛街,吵闹又欢乐。

  然后不知从何时开始,吴磊发觉王一博和肖战看向彼此的眼神不一样了,喧闹的人群中,他们会偷偷牵起彼此的手。每次排练或者演出结束后,都会找借口让他和昊然先走。比起以往的四人同行,两个人单独约会的次数逐渐频繁起来。

  于是吴磊了然。


 


  肖战,王一博。吴磊,刘昊然。

  他们曾经以为这份单纯美好的小小幸福能够长久。

  然而时至今日,王一博成了明星,肖战当了老板。有什么东西悄然偏离了原先的轨迹,渐行渐远。王一博抓不住,肖战抓不住,没有人能抓住。

  你看你看,蝴蝶只不过轻轻扇动了一下翅膀,原本所有的约定誓言就轰然倒塌、灰飞烟灭。究竟是谁错了。

  吴磊边想着边不着痕迹的叹了一口气,心中兀自感慨着,还是自家的小奶柴乖巧可爱,一不留神就哼上了小曲儿。


 


  王一博从后视镜里瞄了瞄窝在副驾驶座的人,那人的脑袋已经耷拉到了肩膀上,睡得很沉。

  当看见吴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扶起肖战的时候,他早就一个健步冲过去坐进了车后座,并且死活不让肖战与他同排。


 


  “如果现在战哥跑来和你说,‘不如再和我在一起吧’之类的话,你会怎样?”正在开车的吴磊目不斜视,幽幽地飘出来一句话。

  不如再和我在一起吧。

  王一博笑了笑,很无力。没有人会知道,他曾经真的这样想过。

  不如再和你在一起吧。

  可是如今,他再也不是当初那个16岁的小奶盖了,身上仅存的一丝对爱情的渴望与冲动也消失得一干二净。

  王一博显得有些为难,“磊磊你要知道,现在包养一个明星挺贵的。”

  吴磊只是笑了笑,随手打开音响。


 


  安静柔和的旋律缓缓流淌而出,是一个女歌手,用轻柔的嗓音反复呢喃着,一首王一博从未听过的歌,


 


  ①“身边的你可曾和我一样,

  怀念那些美好年少时光。

  是谁带走那段青涩岁月,

  渐渐改变我们少年模样。

  是谁教会我们成熟世故,

  把年轻眉眼描绘上沧桑。

  如果可以拒绝,

  我们可不可以不要成长。

  如果可以重来,

  我们可不可以放弃远方。

  如果我们还有如果,

  阳光仍是当日阳光。

  你又会不会在相遇的时刻,

  抬头应上我的目光。

  轻轻握住我的双手,

  再让我陪在你的身旁……” 


 


  王一博听着听着,眼底突然水汽氤氲。


 


  许久。

  王一博开口,“吴磊,你觉得那时候的我,是不是特别傻?”

  吴磊笑,“从我认识你的那天起,我就觉得你很聪明,又甜又奶,当然比起我家昊然还是差了点儿。”

  王一博左看右看,恨不得抽刀子。

  吴磊咳了一声,补充道,“只有跟战哥在一起的时候,偶尔会犯犯傻。”

  王一博却不这么认为。

  对于肖战,他曾有过现在看起来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幻想,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证明,自己当年确实傻得可怜。


 


  那时候,王一博和肖战有个约定。

  余生的每一天都要在一起,一起排练一起演出,一起刷牙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爬山。

  偶尔也会吵架,但无论怎样争吵甚至破口大骂也不要互不理睬。

  会接你的电话,会时时刻刻想念你。

  会和你一起去看海,去吃你喜欢的料理。但是你必须保证如果我有需要,你会随时给我做饭和按摩。

  会每天和你一起入睡醒来,一起亲吻拥抱,一起看繁花似锦,一起体会岁月变迁。

  会每天深刻的说一句,我喜欢你。

  接着再认真听你说,我也喜欢你。

  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直到永远的永远。


 


(未完待续)


 


  ① 是一首诗,来自网络,作者不详。


 

评论(3)
热度(1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篆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