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篆烟

楼诚,蔺靖,东凯角色拉郎及RPS都吃。
但是LO主雷点低,只能接受正常有爱的1v1关系。

【东凯/楼诚】Uninvited(不速之客)。【十一】

RPS,慎入!慎入!慎入!

灵异向,慎入!慎入!慎入!

OOC,慎入!慎入!慎入!



我没有任何破阵的常识,全是瞎编的,不要认真!!!

大概……下章完结?嘛,这要视我的啰嗦程度而定~



【十一】

接下来的几天,靳东和王凯并没有贸然破解那个法阵,而是通过各方渠道托朋友去打听,看看有没有人能对这个阵法知晓一二。

一周之后,靳东在上海拍的戏杀青了。当天午时,好友侯鸿亮便给靳东打来了电话。

祝贺新戏杀青之余,侯鸿亮仍不忘调侃靳东几句,“怎么着,最近搞起业余爱好来了?要不是深知你对演艺事业的执著,我还以为你要改行去研究风水了。”

靳东笑骂,“你TM少来挤兑我!有话快说,有屁就滚蛋!”

侯鸿亮立刻假装叹息道,“唉唉唉……真是伤透我的心,本来好心好意想告诉你我托人问到一些门路。你看你托我办件事,老朋友我这么上心,可是你居然如此对我……那么我也只好……”

靳东顿时哭笑不得,“成成成,我怕了你了,我错了行吗。快说吧,别磨磨叽叽的。”

侯鸿亮遂收起嬉闹的态度,正经道,“我呢也是通过朋友介绍找到的这位高人。他看了照片,立马就说出这是早期日本那边的手法,现在基本已经没人这么下诅咒了。怎么说呢,太简单,太容易被破解,所以只有早期……大概清末到建国初期那段时间还有人用。”

靳东暗自点头。他当初只把照片发给了一些好友,希望他们帮忙问问有没有人懂得这种阵法,却并没有过多解释阵法的年代及来历。而能通过照片直接看出诅咒的年代来,想必这位高人自然是有真材实料的。

靳东赶紧追问,“那么破解之法呢?”

侯鸿亮道,“那位高人还说,这种阵法一般是在封闭的空间内布置,因为它相对较脆弱,需要长期稳定不变的环境,而且效力也通常不会超过百来年。破解方法有二,其一便是置之不理,百年之后自然失效。这照片上的阵法,看起来也有个六七十年了吧?”

靳东心道这不废话么,一百年后明诚和明楼的魂魄就不复存在了,到那时失不失效又有何妨?

“那么其二呢?”靳东问。

侯鸿亮又道,“其二是废除阵眼,阵法立即失效。这种阵法的阵眼不是特别复杂,一般是一个与其他符咒不同的符印,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反正一眼就能看出来它与众不同。你那张照片拍得不够清晰,放大了就是一片模糊,所以那位高人也不能断定阵眼在何处。不过高人说不必紧张,这种阵法之所以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空间正是因为它对外力破坏没什么抵抗力,反噬力也不大。如果到时候你们实在找不出阵眼,暴力把它周围的符咒都破坏了亦可。反噬是会有,但没什么太大危险,顶多难受个几周罢了。”

“……”靳东无言以对,竟开始佩服起这位高人大胆的作风以及豪放的性格来。

“那……行吧,先谢谢你了,还有那位高人。事成之后我回北京了请你吃饭,再当面感谢那位高人。”靳东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不管怎样,总算是打听出了一些门路,希望不久明诚和明楼即能得到解脱。下辈子究竟存不存在他不敢妄自而言,但只要能让两人见上最后一面,互相倾诉暌违了六十多年的思念、并在人生最后的一段旅程里得到哪怕片刻的温存,也算是……能让两位革命先辈安息了吧。

靳东思及此处,不由地叹了一口气。


下午,靳东将此事告知了王凯。

待到入夜之后,两人便再次来到了那个房间。

房间里的电路已经修好了。靳东开灯,昏黄光线一瞬间亮了起来。靳东和王凯相对而视,彼此一点头,继而朝着放置明诚尸体的那道隔墙走了过去。

隔墙内的一切布置都没有变化,然而却仿佛有什么地方与先前不一样了。

“哥,你看地上的笔迹。”王凯拉了拉靳东的手臂,微微皱眉道,“……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感觉笔迹的颜色和一开始不一样了?”

靳东闻言立即看过去,一看之下竟同样皱起眉头,“确实不一样了,我记得刚砸开墙时是红色的笔迹,现在……变成黑色了。”

“这是怎么回事?那位高人没有说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变化吗?”王凯担忧地问道。

靳东摇了摇头。阵法会发生变化,这点是他始料未及的。会不会……

“……是阵法开始失效了。”王凯低沉平稳的声音突然在靳东的耳边响起。

“你说什么?”靳东转头看向王凯,却见他瞪着圆圆的双眼举目四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凯凯,你刚才说什么?”靳东又问。

王凯这才转回来看向靳东,“……不是我在说话,是阿诚先生。可是我怎么看不见他。”

“是我。”那个与王凯几乎一模一样的声线再次响起,的确是明诚的声音。

“阿诚先生,你也在这吗?你不是说你……”王凯试探着问道,然而周围依然不见明诚的身影。

“是的,我原本确实无法在这个房间里显出形体,但是不知为何,阵法已经开始失效了。现在我虽然还无法现身,声音却不再受限制了。”明诚答道。

靳东闻言点点头,“看来那位高人说得没错,这个阵法需要封闭保护,一旦暴露在空气中,很快就会开始失去效力。”

王凯不禁看向隔断内部。随即他发现,不仅笔迹的颜色从最初的暗红变成了如今的黑色,就连周围布下的符咒也由黄色变为了暗黄。

靳东道,“我们开始吧,要先找到阵眼。”

王凯点点头。下午靳东告诉他,阵眼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无论它是何物,都一定是十分独特的……

王凯将符咒逐一仔细看过去,蓦地眼前一亮,“哥,你看那个!是不是和别的不太一样?”

靳东立即朝王凯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在数不清的符咒当中,有一张方形的符纸和周围符纸有所不同。

虽然那张符纸的颜色与其他开始泛黑褪色的符纸并无二般,但是形状却大不相同。别的符纸都是长条形的,唯独那张是四四方方的,且之上的咒文亦没有半分褪色,仍是血似的暗红,望之触目惊心。

“哥,你看那符纸下面好像还掩盖着什么。”灯光太暗,王凯看不清楚。脚前边就是一枚符咒,王凯怕踩到了也不敢乱动,于是只能伸长了脖子朝那处张望。

靳东也看了看,同样发觉了异常之处。随即他小心翼翼地绕开脚下的笔迹和符咒,慢慢走了过去。

那枚方形的符纸除了形状和咒文的颜色不同之外,并无其他特别之处。只不过……正如王凯所言,符纸的下方确实掩盖着什么东西。那个东西被一张薄薄的黄纸覆盖了六十多年,早已在纸上形成了一枚灰色的印记。

——看起来有成年男子巴掌般大小,圆形的,很薄,并且中空……

“似乎是一枚很大的古钱。”靳东拿出一把匕首,以刀尖微微挑开黄纸看了一眼。

王凯推测道,“会不会这枚古钱就是阵眼呢?可古钱是铜的吧,要怎么破坏它呢?用王水溶掉吗?”

靳东略一思索,径直调转匕首,以双手握住刀把狠狠地刺向了那张符纸。

电光石火间,刀尖穿透了那张黄纸,死死地钉入了铜钱之下的泥土之中。

这一切发生地十分突然。那匕首只是刺破了黄纸,从铜钱中央的方孔里穿了过去,然而伴随着“铮”的一声,那枚铜钱却碎裂成了好几片。

“哥!你……”王凯的惊呼尚未完全喊出来,便觉得隔墙狭窄的空间内,凭空刮起了一阵狂风。

凌乱的气流毫无章法地朝着二人卷来,吹得两人东倒西歪。靳东见状,匆忙间一个健步冲向王凯,将那险些被绊倒的人拉入了怀里。

待到狂风过后,王凯自靳东怀抱里探出头来。只见明诚尸体周围所有的符咒和地面上那些奇奇怪怪的笔迹全都消失不见了。唯有那张破旧的木板床仍在,尸体上铺盖的颜色似乎更加灰败了,其下的形状也显得愈加干瘪。

“我们……成功了吗?”王凯不敢确定地问。

“是的,你们成功了。”明诚的身影蓦然间出现在了木床边,看向二人道,“诅咒已经消失,现在我可以在这间房间里现身了。”

“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做?”靳东问。

明诚站在木床边,神情哀伤地望着床上颜色灰败的铺盖,仿佛能够透过铺盖径直看见他自己残破的尸身一般。

半晌,他幽幽地道,“将我的尸体抬出去吧,今晚多谢你们了。”

靳东点头,和王凯分别站到木床的首尾两端。之后两人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提起木床上铺着的一层褥单,将明诚的尸体抬出了隔墙,一直抬进了客厅里。

“呼……”轻手轻脚地将明诚的尸体放置好,王凯不禁松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先喝口水,休息休息。”靳东递过来一只杯子道。

“嗳,谢谢哥。”王凯接过杯子喝了几口水,问道,“接下来要怎么做?”

靳东闻言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将近午夜了。

“再等等吧,马上十二点了。今天明楼一定会来的,他们两人终于快要见面了。”靳东说道。到最后,话语几乎是叹息着说出口的。

“嗯。”王凯点了点头,不知怎么着,内心忽然一阵触动。他看向靳东,神情间竟有些不同于以往的温柔眷恋。

靳东并未注意到王凯的眼神。他去厨房接来一盆热水,两个人简简单单洗净灰尘,时间便也不知不觉地爬向了午夜。


十二点整,大门上终于传来了敲门声。

“笃、笃、笃……”伴随着不徐不疾的响声,明诚的身影倏地出现在了门口。

这一次包括明诚在内,客厅里的三个人全部清晰地听到了明楼的呼唤。他的声音夹杂在阵阵沉闷的敲门声中,低缓且充满了悲伤。

“阿诚,是我。”明楼叹息着道,“你……想通了吗?今天……能给我开门吗?”

明诚听到了那把暌违了近七十年的熟悉嗓音,一瞬间竟红了眼眶。

明楼的声音和靳东极为相似,王凯是第一次听到。可他突然没来由地感到心痛,下意识抓住了靳东的手。靳东一愣,立刻反手紧紧握住王凯的手。

明诚终于走上前一步,将手按在了门把之上,坚定地扭开了门锁,旋即拉开门……

站在门外的男人有着同靳东一模一样的容颜,王凯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

“阿诚,你……怎么这么傻。”明楼的嗓音带着一丝哽咽。他抬起手,抚上明诚冰冷的脸颊。一滴泪从明诚的眼里滴落下来,溅在明楼的手背上。

明诚摇着头说不出话。他张开双臂,缓慢而坚定地拥抱住了明楼,他的大哥,也是他的爱人。

“大哥……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明诚流着泪呜咽。闻言,明楼的眼里也流下一行泪来。

王凯用手捂着嘴,早已泪流满面。靳东眼眶泛红,他拉了拉王凯的手,示意道,“我们先回避一下吧。相信他们一定有许多话要对彼此倾诉,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们了。”

王凯点头,由着靳东牵他的手。两人悄悄地上楼去了,将客厅留给了这一对被迫分开了近七十年、如今终于久别重逢的恋人。

明天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靳东甚至不敢去想明楼和明诚最终的结局将会如何。但是至少现在,他们这六十多年来的心愿了却了,即便下一刻就要永远地离开这个世界,也该没有遗憾了吧。

……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142)

© 慕篆烟 / Powered by LOFTER